close


「咒縛靈……」聽聞柏翰形容,信安兀自喃喃念出這三個字。所謂咒縛靈,便是以咒術束縛使役靈體,藉此透過靈體去行各種事情的陰法,例如養小鬼便是咒縛靈的其中一種。

柏翰點了點頭,如此說道:「沒錯,我也是這麼想的,雖然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並不只是風水沖煞那麼簡單,但沒想到竟是咒縛靈,比起單純的詛咒或陰魂作祟,這要難處理多了。」

「不知道柏翰老師有沒有發現,無論是你還是文龍,都不是受到了嚴重的傷勢。」筱雯直視著面前的眾人,繼續接著說:「我本身也是使役妖蠱的人,對於這一類的法術有相當的概念,照這樣看來,對方放出咒縛靈的目的,並不是想咒殺你們吧?」

「的確沒錯……」柏翰深思一會,赫然理解其中的道理:「下咒的人,想逼我跟文龍回彰化,他想要活著的黃家人,來完成某種事……」

「另外,燒焦的小女孩,這只怕是跟火有關的靈體吧,不是被火燒死的怨靈,就是透過咒術之火祭煉出來的鬼靈,但目前只是推測而已,還沒有實際的證據。」信安說完的同時,又快速補充一句:「對了!文靜目前都還好吧?!」

「我昨晚就讓文靜跟我媽一起回家去了,叔來陪我出院就好,待在家裡應該沒事吧。」文龍雖如此說,但神色中仍帶著一絲緊張:「我看……我現在就打通電話回家問問看好了。」

電話還沒播,手裡的手機便突然響起——是家裡打來的……文龍心裡抖了一下,他抬起頭看著社員們,大夥卻只是面面相覷,沒人吭聲,最後是柏翰開口:「文龍,接聽吧。」

「喂,媽?有什麼事嗎?」文龍接聽後,慎重問道。

『文龍!小靜出事了!』

「媽妳冷靜點!文靜怎麼了?!」文龍此話一出,震驚了在場所有人,果真如王信安所料的那般,文靜隨即出事了!

『她好像神智不清,一直亂說話!』



黑色轎車在駛入巷弄之後,於寬廣的轉角處停妥,隨後車子後方又傳來一陣轟隆隆的聲音,原來是一台重型機車,尾隨著黑色轎車後頭,也跟著停了下來。

重機騎士身後的乘客,身高較矮,但還是能靈活的從車身一躍而下,全罩式安全帽一掀開,那正是信安,他坐著班長的重機前來——就連早上從學校趕往醫院,也是搭著育誠的順風車去的,但說來詭異……班長似乎早就準備好適合自己尺寸的安全帽,但現下文靜出事,也沒有什麼閒功夫去深究了。

車上下來的,分別是副駕駛座的文龍、以及後座的陳麗與筱雯,柏翰老師拔出車鑰匙,也隨之下車,走往巷口的文龍家。

文龍雖然帶著傷,但還是一個箭步拉動客廳的鋁門窗,發現沒鎖門,就逕自往屋內走去,「媽——發生什麼事了?!文靜怎樣了?!」

「文龍!你叔叔回來了嗎?!」屋內傳來女人著急的呼喊聲。

「有!我跟他一起回來!叔你快來!」

聽見文龍著急的呼喊,柏翰應聲前去,但隨後入門的筱雯、陳麗、信安、育誠,只駐足在客廳外,剛到別人家裡也總不能就這麼亂闖,更何況文靜狀況有異,黃媽媽應該不希望外人看見女兒現在的樣子……

「文靜怎麼了!」柏翰一踏進文靜的房間,不禁目瞪口呆的愣了半响,文靜身上纏繞著黑色的濃煙,同時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焦味。看了看文龍母子的反應,應該是只有自己能看的見,但在二嫂眼中,真正的異狀是文靜的反應。

她不停嚎哭著,渾身顫抖,直喊著:「好痛好痛!」觸碰了她的手臂,才發現她的皮膚燙得嚇人。

「我要回家!不要燒我!天使不要燒我!」

燒焦味、燃燒的濃煙、渾身發燙、不要燒我……幾乎不用多想,黃柏翰直接就聯想到那在監視器畫面消失的燒焦小女孩——這是,附身嗎?!

柏翰立即打了一個指訣,口中喃喃念咒,之後,手印向下一劃,蓋在文靜的前額,文靜嘴裡那小孩子一般的童音慘叫一聲,似是被咒語逼出體外,文靜的整個身子頓時放軟,癱坐在椅子上。

柏翰抬起文靜的臉,仔細端詳,卻發現文靜的雙眼放空、全無反應,如果不是還有微弱的氣息,那簡直就跟死人沒有兩樣。

「……怎麼會?!」除了被附身之外,文靜本身的魂……也被拘走了?!到底是怎麼做到的?!!

「文龍!去點三炷香來!」柏翰大聲疾呼,文龍趕緊衝向神壇點了三炷香來。

接過這三炷香,柏翰以特殊的手勢持握揮舞,同時喃喃念咒:「神歸神、人歸人、陰歸陰、陽歸陽、塵歸塵、土歸土、東南西北中、五方五煞、年煞、月煞、日煞、時煞、喜煞、喪煞,一切惡煞都退散。黃文靜三魂七魄歸本位,速歸本位,神兵火急如律令。

彷彿從重病中稍稍清醒過來那般,文靜撐著昏沉的意識,勉強睜眼看了看眼前的事物,眼前一片黑暗,唯一的光源是室內那亮著的電視螢幕,她想起身,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,就連……就連喉嚨也無法發出聲音?!

不,更正確的說法是,她沒辦法感覺到自己的喉嚨、她試著想吞嚥口水、卻發現自己沒有嘴巴、沒有舌頭、沒有喉嚨、就連手腳、身軀、呼吸的感覺都不見了?!

只剩下朦朧的視覺,看見在自己面前的物體——那是一個大圓桌,從角度來看,文靜知道自己正坐在其中一個座位,而圓桌的其他位置,上頭坐的是一尊尊的稻草人,草人面部貼著一張蒼白的紙張,上頭畫著恐怖淒涼的五官。

……天啊?!我正在做惡夢嗎?快醒來啊啊啊!

瞬間,文靜突然聞見了一陣香味,這是非常熟悉的味道!

……是家裡神壇的香!她艱難的移動視線,卻沒有看見任何香煙,倏地,從陣陣濃郁香氣中傳來遙遠的聲音:

……一切惡煞都退散……黃文靜三魂七魄歸本位……速歸本位……神兵火急如律令……

這是咒語,是柏翰叔的咒語!「叔叔!你在哪裡?!快來救我!」她呼喊出來的同一時間,竟瞬間感覺到了自己的喉嚨、舌頭、嘴巴,乃至於說出口的話語振動,可以說話了?!

文靜漸漸感受到自己身體的感覺回來,但是視覺卻還是留在這個詭異的漆黑空間裡,她聽見那遙遠的呼喊聲越來越清晰:

「文靜!妳聽得到我說話嗎?」這是文龍哥的聲音。

「小靜妳別嚇我啊!有哪裡不舒服?!」這是媽媽的聲音。

「文靜,妳現在感覺怎麼樣?!」柏翰如此問道,因為這情況實在太詭異,因為文靜雖然能說話了,但雙眼卻依然無神,手腳卻依然無力,魂用強制的手段招回來了,但卻又同時被拘在某處?!換句話說,文靜的魂魄現在同時存在自己的軀體與其他地方?!怎麼可能?!

「叔叔,我怎麼了?!我現在感覺好不對勁,好像身體不見了那樣!」文靜在那漆黑空間哭喊著,同時,她也感覺到話語透過自己的身體、自己的嘴巴,述說給大家聽。

「妳被拘魂、又被附身了!我想辦法把妳的魂魄全招回來!別怕!」柏翰安撫道,但在此同時,文靜的身軀卻又完全的失去了反應,沒有哭喊、沒有表情,然後又開始嘻嘻笑了起來:

「哥哥答應我的!要帶小潔到好漂亮的花田去抓蝴蝶!嘻嘻嘻嘻!」文靜的口裡又開始操著詭異的童音,看在柏翰眼裡,除了震驚還是震驚。

這是多麼強大的拘束力,竟然又把文靜的魂魄給拽了回去,同時又讓咒縛靈纏上,這已經不是普通的術者可以辦到的事情了……

「文龍,去外面請信安進來!」柏翰神情凝滯的說道。

文龍不敢大意,三步併作兩步衝到客廳,「信安,柏翰叔叔需要幫忙!」

信安也感到訝異,竟連柏翰老師也束手無策,他隨即快步向前,隨著文龍一起進到文靜房間,一進門的瞬間他也跟柏翰一樣嚇了一跳,他同樣看見黑煙滾滾纏繞在文靜身上。

「信安,我需要你的幫助,你會安魂嗎?」柏翰看著信安慎重說道。

「會!雖然不是道教的法術,但我會其他系統的安魂咒語。」信安看了眼文靜,接續說道:「柏翰老師可以大致上說一下你的觀察嗎?」

「文靜的魂魄被拘留在某處,同時身體又被咒縛靈占據,我試著用招魂咒卻無法將文靜的魂全數招回,一旦招魂咒咒力一過,文靜的魂魄又會被鉤回去,然後咒縛靈又會占據回來。」柏翰盡他所能的,盡可能以最容易理解、且最精簡的方式述說。

「我明白了,得同時禳除咒縛靈、招引文靜魂魄、但召魂咒不足以抵抗對方的拘魂術,所以得同時招魂且安魂。」信安作出總結。

這讓柏翰再度對信安這孩子刮目相看,這孩子的咒術天賦、對咒術的理解力,可能比自己還要高出許多。

「那樣的話,禳魂我有一個好人選,柏翰老師你就把精神放在招魂,我則負責安魂!」

「好人選?!」

信安意味深遠的笑了笑,走出到門外的走廊,向客廳處呼喊:「陳麗妳進來一下!」

「對喔!……」柏翰這才恍然大悟,陳麗那逆天的氣場,本來就是成為禳魂師的料,估計她在場,什麼靈體都得被彈出數十尺遠。對方的咒力再強大,應該也抵不過三人合作吧。

陳麗怯生生的走了進來,外頭只剩下班長跟筱雯面面相覷,筱雯聳了聳肩,意指靜觀其變。

「……請問……有什麼是我可以幫上忙的嗎?」陳麗看見文靜那蒼白的嘴臉,她彷彿感同身受那般難受。

「陳麗,妳只要將手貼在文靜的額頭就好。」信安如此說。

陳麗眨了眨眼,不明就裡的照作,總覺得這樣的情境好像曾發生過……?

搜的一聲,柏翰與信安都瞪大雙眼,看著眼前的強大效力,不只那小女孩的靈體瞬間被彈出消散無形,就連那些烏煙瘴氣,甚至是焦味也消失了。

而在陳麗、文靜媽媽與文龍眼中則是看到,文靜原先那嘻嘻笑的嘴臉,瞬間沉了下來,像是陷入沉睡一般,渾身放軟。「文靜怎麼會這樣?!沒事吧?!」陳麗看見文靜瞬間癱軟,嚇了一跳。

「沒事的,接下來柏翰老師換你了!」信安向柏翰示意,柏翰又點燃了三炷香,誦念方才的咒語。

瞬間文靜的面容又恢復動靜,她雖緊閉著雙眼,但淒厲的哭嚎著:「哥哥!快來救我!叔叔你在哪裡?!育誠哥!!!」

「文靜,我在這我在這!妳一定要沒事啊!」文龍神色擔憂,直瞅著哭嚎的文靜。

「接下來換我了!」信安從文靜書桌上頭,拿起紅色簽字筆,走向文靜面前,在她的手臂上頭,寫下了一連串的咒語。

dowf8mrfo52bxwl4jntw

然後手比劍指低聲誦念:「ALU ALU AUJA……ALU ALU AUJA……ALU ALU AUJA……ALU ALU AUJA……ALU ALU AUJA……」意思是:此咒速成,神聖護祐。

柏翰親眼看見那文靜手上的咒文,微微泛起紅光,同一時間,文靜的感官逐漸恢復,聽覺、觸覺、嗅覺、全身的感覺都慢慢歸位,她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,自己『回來』了,回到自己的身體之中,回到自己的房間裡。

「文靜,妳現在覺得如何?!」柏翰湊上前去,搭著文靜肩膀問道。

文靜一臉茫然的環顧四周,伸手觸碰床沿,然後是柏翰叔叔的手,然後是自己的臉,自己真的回來了,但是……「柏翰叔叔!我的眼睛……我的視覺……沒有回來!」

文靜的視覺,還留在那個恐怖陰森的小屋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丹德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