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漆黑無垠的浩瀚暗夜中,點點猩紅星辰在眨著,不可計量的星火,匯流成數道銀河,流淌在這失去了空間與時間的深淵之中,而定睛一看,那些無量的星光,是每個被剝去了皮相外貌、鮮血淋漓,骨肉與肌理赤裸裸呈現的人,他們糾結,交纏,肉與肉相擁,骨與骨相嵌,睜著晶亮的雙眼,或狂喜的癡笑、或悲憤的哀鳴。

 

在這虛空的境界,群體的歡聲笑語、歌頌讚美、哀嘆悲鳴、怒吼咆嘯,化作漸遠漸近的各種人類的聲音之流。家華與彥廷兩個人,感受著這一切,他們四分五裂、分崩離析,五感像是被絞碎了一樣,從上下四方各個維度,感覺著自己周身的異度世界。

 

但其實也無法分得清楚,自己與對方的差別,兩人之間的隔閡與差異,形貌與距離似乎被打碎了,思想與感覺彼此流通聯繫,到底『我』的範圍到哪裡、而『他』又該是什麼概念,已然分不清楚。

 

兩個人,變成一個人。

 

在這所有靈體互融的靈流之海中,他們——或他,彷彿感覺到自己的界線也即將模糊,不只是兩個人變成一個人,他們甚至連形體也都快失去,一同投身到這巨流之中,化作全中之一。

 

這是聻界開始吞噬人類靈體的前兆,家華——彥廷,一直到這時候,才稍稍從意識互融的迷惘中回過神,這是深埋在每個人靈魂深處的警覺,他們所處的境地,乃是最危險的所在。

 

他想用神足通逃開這個領域,卻發現神足通在此處失去了效果?!

 

幾乎不用多想,他也發現了神足通無法逃開這裡的根本原因——神通不敵業力,而聻界,正是業的本源……剝除了人的外體形貌,揭露出無可逃避的根源與本質,那一切的根本原因,所有選擇的起始與終焉,業力之巨流的匯集處。

 

……就要這麼死去了嗎?!而且還是徹徹底底的魂飛魄散?!

 

就在意識逐漸被龐大可怖的無形流勢沖散之際,他——他們都聽見了,在虛空之境嘈雜紛亂的群眾人聲之中,始終有一句短語,帶著極強力的振動自遙遠處傳來,震波擴散到他們身邊時已然減弱為細緻的振動,但依然清晰。

 

『揭諦!揭諦!波羅揭諦!波羅僧揭諦!菩提娑婆訶!』

 

(去吧!去吧!去到彼岸!你倆一塊去吧!成道者啊!速速成就吧!)

 

那是蒼老而有力的音聲,帶著溫暖的熱浪與氣勁,直達深淵之底。

 

從他倆的上方,又或者應該說是下方,在懸浮漂盪的空間裡,失去了上下的觀念,但可以確定的是,輕盈透亮的火光乍現,那是妙不可喻的透明火焰,帶著肉眼無法捕捉的光亮,光線貫穿而下,在聻界的空間裡,燒灼出一道裂口。

 

似光,卻並非尋常之光的透明光氣籠罩著他們,伴隨著咒音層層疊疊,光明與音聲同時振動,他倆在這瞬間,意識感官開始打旋,四周圍的一切開始天旋地轉起來,點點星光拖曳出火焰尾跡,形狀開始崩解,空間感不復存在,從上下、前後、左右三個維度向內收縮,化為一點。

 

一切就像是一場夢境,這超現實的深淵聻界,彷彿黎明之際的黑暗朦朧那般,迅速退去。

 

夢境迷濛之中,家華回到他之前的那個家,那個古老陳舊、卻溫暖心安的林家古厝。古厝裡,林家的老爺爺、老奶奶踏著緩慢的步伐走了出來,慈眉善目的對著家華微笑揮手,家華左右側的肩膀同時被搭上,他轉向身後才發現那是自己的父親與兄長。

 

『走吧,我們去接媽媽、姑姑、大姐還有小潔回來……』

 

彥廷一回神,才發現自己身處在這,「啊……好懷念啊。」那是個處在台北市中心繁華地帶的小公寓,雖然在這地狹人稠的城市裡,小公寓顯得狹窄,但他還是最喜歡這個家了。

 

廚房響著熟悉的料理聲響,香味四溢的湯品正在瓦斯爐上滾著、白飯的蒸氣裊裊上竄、切菜的聲響、與爆香的油花嗶啵聲陣陣傳來、那是媽媽正煮著料理。

 

接著是二姊跟大姊開門進來客廳,前頭推著的娃娃車,裡面坐的是小豪,她們剛去買小豪的嬰兒用品回來……他回想起來了……那是大姊剛生小豪那年,家裡剛經歷爸爸公司差點倒閉的那段時間;雖然說那時候家裡遭逢了巨大的挑戰,但一家人的心,在這種時刻,卻反而更加貼近。

 

但爸爸還沒回家,爸爸總是忙碌啊……也許……他還有別件重要的事情,等著他去處理吧?!

 

家華與彥廷,來自兩個毫無干係的家庭、這兩個本應該毫無關聯的孩子,他們倆人的記憶在此刻開始重疊、形變、融合。

 

不同的線條,卻有著同樣的情感;

不同的輪廓,卻有著同樣的氛圍;

不同的形狀,卻有著同樣的心情。

 

家華與彥廷,他們各自牽起四位家人的手——四個活人、四個逝者,以及合二為一的雙生子,這兩個家庭、九條魂魄彼此共鳴,沒有參雜任何雜念,化作一股純然的靈力,為了守護他們的家園而存在。

 

一如那符咒所云——『陰界九魂通九幽,陽世九人歸九霄,九魂歸入九人軀,糾結陰陽成交界。』

 

他成為連貫九霄、九幽與人世——三界的存在,也是有史以來最完美的活聻,在此同時一股熱浪湧現,包圍了他!

 

『告訴我……』

 

『告訴我你的真名,衝破我在你記憶中設下的阻礙!』

 

『告訴我你是誰!』那蒼老的聲音如貫耳,如此熟悉,他幾度就要想起,但卻因著記憶混亂,而無法記清。

 

「我是家華!(我是彥廷!)」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出,而合在一起成了——「我是家廷!」

 

『家廷……』

 

『我人生最後能遇上你真是太好了……你就像是我的孫子一樣……』

 

雖然對這孩子有著太多太多的慚愧,但這孩子待在自己身旁的這短短幾個月,竟讓他體驗到家庭的美好,也許自己一直以來想守護的故土,就是這麼一份單純的感覺,雖然自己孤家寡人,但這故鄉的一切人事物,已經成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大部分,成為他真正的家。

 

『新生之人,家廷!』那熱浪中的音聲如此說:『我贈與你一份禮物。』

 

那熱浪直竄眼睛,但卻不覺得疼痛,反倒雙眼的視覺與眼界開始拓展擴散,往上下四方的宇宙盡處而去。他擁有了洞察三界的天眼神通。

 

『你將成為四劫紀元之前,最偉大的神通者。司掌著雙重神通的活聻,你是天道的地上代行者,要貫徹你的天命。』

 

在千萬景色的變換之下,畫面最後,停在不遠處工廠之中的一個外國男人身上:「啊……那個怪大叔!」家廷一眼認出,那是之前放學路上跟他警告過鬼差異象的外國人!

 

那間工廠的屋頂被炸開數個大洞,方才被數發薩麥爾之火的原型彈給擊穿的,男人失去左臂,昏死在工廠地面。

 

下個瞬間,家廷化光而行,用神足通去到那外國男人身旁,兩種神通的掌握,他已得心應手。

 

 

雷光驟逝,那巨大的力量從人世間抽離,轉瞬,時間恢復了流動,就在剛剛那瀕臨毀滅的一瞬間,陳麗失聲大喊出來的「筱雯!!!」,驚慌失措之下的眼淚,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。現場所有人已然忘卻筱雯的存在,甚至筱雯所存在過的所有痕跡都被抹消掉了。

 

陳麗愣了一愣,不清楚自己為何情緒激動成這般,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喊『筱雯』這兩個字……,自己是怎麼了?!……對了!一定是因為剛剛從天而墜的火球把自己給嚇傻了,所以才會胡言亂語!

 

那……那些白色火球呢?!

 

陳麗這才回過神,看向夜晚的天空,只隱隱閃過幾道銀色雷光而已,方才那些還在眼前的火球竟消失無蹤?!那火團到底是什麼?!

 

信安跟育誠也探出頭來、就連柏翰、文龍跟郭允晟也紛紛走出,望向天空。

 

「啊,剛剛那個白色的火呢?!」文龍不禁指著天空大喊,一切就像是一場瘋狂的夢境,來的猛去的也快,就連剛才那些穿著白色軍裝的一群怪人、還有那個神通老頭,都不見了?!……都消失了?!

 

難道說是集體幻覺嗎?一場特大號的噩夢?!

 

「信安,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,怎麼一眨眼,所有人都不見了?!」育誠扯了扯信安的衣角說道,但其實就連信安也摸不著頭緒……而且他怎麼總覺得缺了個人?!

 

他四處東張西望,想從四周圍找到一些線索,卻只看到柏淵家戶外造景的一株灌木叢——正著著火,夜晚裡燒的整株通紅……

 

著火的灌木叢……

 

「剛剛我有看到,那群祓咒師用奇怪的手段離開這裡,就跟他們突然出現的招式一樣!」柏翰提供自己所見,每個人交換自己的情報,來快速的進入狀況。

 

「那,那個恐怖的老人呢?!」育誠插話問道,擁有那種力量的人行蹤不明,其威脅性跟天上那些火雨相當啊……

 

「我記得不是被祓咒師們給綁住了?」信安趕緊補充。

 

「會不會是被那群祓咒師給一併帶走了?」文龍隨之接話聯想,目前的情況也的確只能那麼想了。

 

「不好了!老闆他!!!……」郭允晟跑得上氣不接下氣,從神明廳旁的倉庫間狂奔出來……「……老闆他自殺啦!!!他的繩子太高,快來人幫幫我!」

 

「大哥!」即便他做過不少缺德事,但柏翰還是第一時間狂奔向前,那個人是自己在這世上唯一的兄弟了!

 

一進門才發現,柏淵被懸吊在屋子的橫樑上!那樣的高度,現場沒有任何墊高的物體,單憑他一個人是怎麼上到那麼高的地方上吊的?!

 

「呃呃……」隱約還聽的見柏淵的嗚咽聲,還活著!還活著!!!……這讓柏翰無比著急,趕緊向外呼喊:

 

「快!趕快搬椅子過來!」

 

柏淵模糊的意識之中,隱約聽見有人在叫喚,那聽來像是自己的弟弟,卻又不能確定?意識渾渾噩噩的……算了,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,這個地方太令人難受了,我最愛的家與最愛的家人,沒想到竟是我最痛苦的所在。

 

想要努力守住這個家,想要努力保護每一個家人,想要彌補那可怕的錯誤,但好像越是努力、越是用力、越是不顧一切、義無反顧,就離自己的心願越來越遠,搞到最後,連自己真正想要的,也分不清楚了。

 

這一切都是誰的錯!是我嗎?我不該外遇,不該愛上羽欣;但一切明明還有挽回的機會,一切明明還有補救的機會,都是羽欣,她為什麼要自殺?!當時老老實實的結束這一段荒唐的愛戀不就得了,為什麼要鬧得我妻離子散!

 

對,都是羽欣害的!我妻離子散,老婆發瘋、孩子們也全部都發瘋了,這一切都不是我的錯,都要怪林家、怪那場火、怪這裡不問是非的村民,對……還要怪那個老頭!!!

 

於是我走到廚房,在那老頭闖進神明廳的時候,一刀殺了他!

 

哈哈……哈哈,這一切就會結束了,就會恢復正常了!本該是這樣的不是嗎?!為什麼你們都不回來,美珍不回來、珊珊也不回來、詠晴也不回來、小豪也是……你們都去找彥廷了!

 

你們都不理我了……你們都不理我了!!!

 

我懂了,錯的人是你們才對!!不知好歹不知好歹!就是你們害我那麼痛苦,就是你們害我那麼悲慘!有這樣的家人是我最大的悲哀!有這樣的家是我最大的痛苦!

 

看著雙手的鮮紅血液,他頹然放下手中的刀……「夠了,我真的累了……」

 

「羽欣,帶我走吧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丹德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