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null


面對空白的一屏螢幕,本該我是很習慣填滿文字的,我喜歡一邊思索一邊將思想化作字詞,但就像某些顯而易見的心理症狀一樣,不想再說的人,變成了說不出口的人,原因就出在於這是『選擇的反作用力』,人嘛,並不總是每一次的選擇都可以毫無罣礙,換句話說,每一次的選擇都伴隨著代價,孰輕孰重而已。

我想我付出的代價就是失去了某方面的文字掌控力,但也像是一種頓悟,我發覺平靜才是最好的恩賜,儘管還有些不習慣,不過也像是在一瞬間看穿了真相一樣,因為,人本孤獨,就算臉書、推特有成千上萬的好友、就算自己被名氣捧的高高的,充其量就是一種安慰劑,我們本來就只是一個人。

也許這也可以看作是我不甘寂寞的說詞,但無論如何,我是這麼覺得的,我們歡騰嬉鬧在這些頁面上,但關上電腦,切斷電源,回歸到黑暗之中,就會發現,在黑暗的房間裡,在真實的人生裡,我們還是一個人過。

我不習慣、也從來就無法融入任何團體與任何人之中,為此我也感到很困擾,當然啦也許就是我這個臭脾氣造成的,但後來仔細想想,也許就是我不缺什麼、也無求於任何人,自從我發現人並不是喜歡無條件互助的生物以後,我能夠自己做到的事情,就盡量自己做,也許就是這樣,越是獨立、就越是孤立。

當然啦,自己的生活自己選擇,如前所述,孰輕孰重而已,不過也就是如此了,還能怎樣,我想就把網路上的諾爾貝特咖啡館給開好就好,至少我還有我的一隅天地,

在這裏我開了一個網誌,就像在街角或不起眼的巷尾,開了一間咖啡館,有時候寫寫我的心情、有時候寫寫我的幻想,如果有客人走了進來,我期待他享受這間咖啡館的苦香味,而我從不汲汲營營的去巴著別人,我就在這裡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丹德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