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房裡的燈不停閃爍,明滅之間形成詭異的壓迫感,但詠晴卻像是毫無察覺一般,她專注的看著電腦螢幕,時不時呵呵的笑著,她究竟看到了什麼畫面,無人能知,因為此時的螢幕,是一片藍屏,帶著直條狀的扭曲紋路。

她啪咂啪咂的打著字,究竟在寫些什麼,無法理解,但從她的反應看來,就像是在跟人聊天一樣。

【我也覺得,房間外的世界就跟焦熱的地獄一樣,不管是父母的關心眼光、姊姊的高傲、弟弟的白目、同學們的排擠與取笑、荒蕪又陌生的鄉村生活、姊妹淘那五光十色的生活;一切的一切都如此諷刺,每個人的視線都如此灼熱!】

【不要逼我、不要逼我面對這樣的現實!今天因為陷害弟弟可以不用上課,明天呢?後天呢?我該找什麼理由才好?我該怎麼逃避才好?逃離這失控的情勢?!……對……對了,只要不離開房裡一步那就好了……】

【房間裡的擺設與裝潢,都跟當初在臺北的佈置一樣,也只有在這裡,我才比較有安全感,也能夠透過視訊與姊妹們聊天,她們不管到哪,我也能跟著一起去,這樣……這樣就跟在臺北沒有什麼兩樣了!一切都還沒有改變啊……】

【這樣就對了!】

「呵呵呵呵……呵呵呵呵呵呵……」她發自內心的愉悅笑著,但下個瞬間,她的笑容倏地歛住——身後傳來了開門的聲音,她甚至可以感受到,來人灼熱的視線,聚焦在她的後頸,如此難耐。

不……不要!不要靠近我!

隨著腳步聲趨近,她甚至可以感覺到熱浪襲來,詠晴顫抖的回身,看到的竟是地獄來的使者,來人臉容泛著甜蜜笑意,宛如家人關懷的神情,但全身卻被烈焰包覆,皮膚在火焰的烘烤之下變的黝黑脆裂、身上開始飄散出惡臭的焦味,他以扭曲顫抖的步調,一拐一拐接近詠晴,沿路滴落沸騰的腥臭血液。

『詠晴,起床嘍!……吃完早餐,跟彥廷一起去上學吧!』那乾裂漆黑的嘴唇如此蠕動,溫柔說道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——」詠晴瘋狂大喊,她緊急拿起鍵盤,高舉過頭,然後猛烈揮下,一下又一下!她用力砸向那火人的頭顱,本就焦脆的身軀,哪禁得起這樣的猛擊,那焦軀應聲倒地,乾瘪的頭顱被砸了一個窟巄,焦臭的鮮血直流,但詠晴仍不停手,她聲嘶力竭的瘋狂慘叫著,即便手抖得厲害,她下手卻是越來越重。

突然,她隱約察覺到,這發自她內在深處的渾身顫抖,並不只是因為劇烈的恐懼,之中……似乎還參雜著一些快感?!她驚恐的神情,竟不自覺勾起了一抹純粹的笑意。

「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——」她不再尖叫,伴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痛擊,她開始愉悅的笑了開懷。

「這樣就對了!」



「啷啷啷啷——」黑夜的廣場傳來金屬碰撞的聲響,這是黃家大宅三合院前頭的廣大空地,美珍被這金屬聲響驚醒,發現自己正站在黑暗之中,她驚訝的朝四周望去,一個側身卻牽動鋃鐺響聲。

她定睛一看,才驚覺自己的左手腕,被銬上一個鐵鐐,鐵鐐上有個鐵環,鐵環上頭扣上一共五條鐵鍊,朝著美珍周身的黑暗延伸而去。

唰的一聲,身旁倏地燃起簇簇火團,橘紅焰光瞬間照亮了整個曬穀場,美珍這才發現,朝左手延伸而去的鐵練,正栓在每個家人的脖子上,柏淵、珊珊、詠晴、彥廷、小豪,每個人都面無表情的圍繞著自己。

火勢步步逼近,但每個人卻都沒有想要逃的意思,美珍看的不解,不禁朝著眼前的柏淵大喊,「為什麼不逃,火要燒過來了啊!」

柏淵沉默不語,只是順著自己脖子上的那條鐵鍊望去,鏈子的盡頭就扣在美珍的左手腕上,隨後柏淵視線一低,美珍順著他的視線,看到自己足下,赫然發現自己的兩個腳底板,各被一支兩指粗的鋼釘貫穿,釘死在地面,怪異的是美珍卻不覺得痛?!

……原來是因為我的緣故,家人們才無法逃離?!

團團火球逐步捱近,甚至些許火星開始落在家人們的衣物,但他們卻一點反應也沒有……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?!……該怎麼辦才好?!該怎麼做,才能夠拯救自己的家人?!

隨著熱浪接近,美珍在閃爍的火光照射,看見了自己腳旁,有著某物正在反映著火焰的光輝,這反光吸引了她的注意力,她彎下身之時,才看清那是何物——那是把鋸子。

是尋常用來鋸木材用的那種長鋸,此時此刻竟如此突兀的出現在自己身旁,這是有什麼含意在嗎?——瞬間,她的意識中閃過了一個恐怖的聯想……,這副鐵鍊太厚實,鋸子是鋸不斷的,那……這把鋸子出現在這的用意……

是要讓她鋸斷自己的左手腕,藉此保住家人一命嗎?!

「天啊?!……這是一場噩夢嗎?!還是……還是我又幻覺發作了?!」她聲淚俱下的向上蒼哭訴,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?!為什麼會落到這樣的窘境?

……對!這裡應該不是現實才對!否則為何自己的雙腳被釘在地上,卻一點疼痛感也沒有?「我得快醒來!我得快醒來!柏淵!幫幫我!……我不想再待在這場噩夢裡!」

她試著擰自己的臉頰,皮膚卻傳來令人絕望的疼痛感——這裡是真實的,我正醒著,而且這些也不是噩夢,唯一有可能的,就是比噩夢還要可怕的——她的幻想症,要從噩夢醒來或許只需要一個翻身,但她該如何從幻聽與幻象的精神疾病中醒來,甚至她深深的懷疑,這真的是她的精神病作祟嗎?

還是從那時候開始——陶羽欣自殺之後,她就一直身陷地獄之中,無法自拔?幻象到了一個極致,竟會讓人開始懷疑現實的可信度,是不是……到剛剛為止,只是作著回到鄉下老家重新生活的美夢?!

而今這個可怕的幻境,說不定才是真實的,至少它可能反映出真實的一些面向,的確啊……都是因為自己的緣故,才把一大家子,都給綁在這裡,正如這裡的情境……

我……我會把所有人都帶往毀滅嗎?……

美珍兩眼呆滯的看向腳邊的那把鋸子,不自覺的呼吸竟急促起來,她深吸了一口氣,試圖冷靜下來,卻發現怎麼也無法平息狂跳的心臟,再多的心理準備也不夠,這可是要她鋸斷自己的手啊!

但眼看著火焰自四面八方逐漸延燒而來,如果不是自己切斷自己的左手……就是眼睜睜看著家人們被燒死,「為什麼……為什麼要逼我作這種殘酷的抉擇?!」她朝著虛空呼喊,沒有任何人能回應她,只能聽見火焰燃燒的霹啪聲。

她顫抖著雙手,彎下身去,拾起那把鋸子,架在自己的左手腕上,緊蹙著眉頭不敢多看一眼,急促的吐了幾口氣,索性心一橫,她用力的拉動鋸刃,「噗唰——」瞬間驚人的血量潺潺流出,鋸子造成的傷口參差不齊,手腕上一片血肉模糊。

「啊!……啊啊啊啊啊!!!……」美珍痛的大叫,渾身顫抖……根本就沒辦法再拉動鋸子,實在是太痛苦了,讓自己直接死去也比較乾脆啊!不懂得自己為什麼得遭受這種罪?!

也許是失血過多的因素,她開始感到意識朦朧,一個踉蹌,美珍跌坐在地,在她即將昏厥之際,看見火光之中,一抹黑影朝她緩步走來。

「我很佩服妳的決心呢,我也跟妳一樣,曾經深愛著我的家人們……」黑影乾啞的嗓音喃喃念道,同時在美珍旁邊蹲下身,她那被火燒去皮膚,露出血紅色肌理的臉面,正朝著美珍森然笑道:「為了解救我的家人,我也可以做到任何犧牲……只可惜,有些時候,犧牲無法挽回任何遺憾。」

「哇啊啊啊!」美珍被這恐怖的面容嚇的失聲尖叫,但由於雙腳被釘著,她無法逃離:「妳……妳到底是誰?!是妳把我關在這的嗎?」

「我把妳關在這?哈哈哈哈……不,能關住妳自己的,就只有妳而已!」那血肉模糊的女人訕笑道,同時指了指身旁的黃家人們:「……是妳,被困在名為家庭的枷鎖之中,妳既是囚徒,也是禁錮家人的桎梏。」

「啊啊啊啊啊啊——」身旁慘叫聲此起彼落,竟是火焰已經灼燒到每個家人身上,小豪被烈焰燙的哇哇大哭、詠晴跟珊珊那尖銳刺耳的慘叫聲令人揪心、彥廷嗓子乾啞,吼不出這焚身的苦痛、柏淵痛的青筋直冒,咬牙切齒的顫動著身子。

「不要!不要啊!————」眼睜睜看著家人被火焰吞沒,美珍近乎崩潰的大聲呼喊,卻無法觸及數步之遙的親愛家人。

「很痛吧,最大的苦楚就是只能眼睜睜看著家人逝去,自己卻無能為力。」面目全非的女人起身,步履蹣跚的向後退了幾步,她雙手高舉,仰天長嘯:「拜你所賜,這就是我所經歷的地獄!!! 我要妳也永生永世被這惡火焚身!」

瞬間,這被火紋身的可怖女子凜然轉身,低吼了一句:「誰?!」

同一時間,一條帶著暗紅汙漬的麻繩飛竄而出,瞬間捆上美珍的右手腕,美珍意識到的當下,原先捆上自己右手的麻繩,竟變成一隻纖細的手腕正牽著自己,美珍抬頭一看,赫然發現另一個人已經出現在面前,那人的長捲髮隨著晚風飛舞,在火光之中,美珍看清了這長髮女子的臉面,那是美珍死也不會忘記的面容——來者,正是陶羽欣,那個與自己情同姊妹,卻又介入自己家庭,最後……走向自我了斷的女人。

陶羽欣姣好的面容依舊,她著急的望著美珍呼喊:「大姊,快醒來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丹德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